部分文章已整理全文
进群自取362364107

【曦澄】第二天醒来变成17岁 (蓝曦臣篇)

.



【17岁小蓝孩×25岁成熟澄】



——


江澄一般情况下是有生物钟的,但是因为蓝曦臣无微不至的照顾,江澄的生物钟功能已经慢慢弱化了,所以当他睁开眼发现蓝曦臣没有像往常一样亲吻他暖声哄他起床的时候,不由地向床的另一侧摸去,果然并没有人。


可能除去蓝曦臣出差的日子,就没有一天不是被他叫醒的,但是江澄不是个纠结的人,他只是一贯猜想蓝曦臣去做早饭了,慢吞吞的起床,带着起床气要去找蓝曦臣,其实江澄不得不承认……蓝曦臣真的把他惯出了臭毛病,无论是没有个作息稳定的生物钟,还是每天他温声细语的话,又或是他总是习惯性的拥抱,都让江澄下意识的想去靠近,索取一个温暖的怀抱。


当然,江澄是不可能主动去抱蓝曦臣,或者明确说出来,这个钢铁傲娇最大的让步就是咬着牙瞪着蓝曦臣,反正蓝曦臣每次都能读懂他在不满些什么。


就在江澄又一次反省自己傲娇的毛病太严重了,不应该把这种别扭的情绪表达宣泄在一个爱自己的人身上时,江澄发现蓝曦臣并不在厨房,所以转而去了厕所,"蓝曦臣你……"江澄推开门就想要抱怨蓝曦臣,结果看到了俊雅的少年一脸惊恐的样子,少年身高及自己眉眼处了,正处于青涩的年纪,温柔的眼角一如江澄记忆里17岁的蓝曦臣,明媚而美好。


……"也就是说,你醒来后就发现成年后的我,有点难以接受所以躲在厕所?"江澄看着比自己小太多的蓝曦臣,深吸一口气,我也特么很难接受啊……我还想让蓝曦臣抱抱自己呢?不充电怎么去元气满满的工作?


小曦臣虽然还是17岁的年纪,但是有着超出同龄人的睿智和成熟,冷静下来之后也就只能顺应事实了,"咳咳,需要我去给你做饭吗?"江澄没想到即便是17岁的小曦臣也会照顾自己给他做饭……反倒让25岁仍然不会做饭的自己有些负罪感。


习惯这件事确实很可怕,只是一早上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江澄就意识到自己习惯了蓝曦臣的存在,把蓝曦臣对自己的照顾当做理所当然……他完全没有考虑过,如果让自己来照顾蓝曦臣会是什么样子的,每天早上准时被曦臣唤醒,吃着蓝曦臣准备好的饭菜,和他去工作……突然换成17岁的蓝曦臣,他要怎么做呢……


小曦臣在厨房做早饭的时候,江澄在旁边盯着,小曦臣反倒有些不习惯,温声温气的哄着,"你先去客厅等。"江澄本来都已经乖乖听话的回过头要走了,结果当即转过头来,怎么蓝曦臣17岁的小屁孩还理直气壮的哄着我,把我一个25岁的成年人当小孩,我不要面子的吗?


江澄还是很好奇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昨晚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让17岁的你和现在27岁的蓝曦臣调换了?"小曦臣正在抹着果酱的手突然停下了,脸突然有点煞白,略带难堪的转过头去,眼睛也在往左下角瞥,江澄不由地好奇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小曦臣却开始转移话题了,"先吃早饭吧。"


江澄其实一顿饭吃的很是恼火……蓝曦臣什么毛病,怎么?喜欢瞒着自己的这种破习惯还是从小就形成的?江澄其实最烦蓝曦臣有些时候避重就轻,即便他知道蓝曦臣"是为他好",但就这四个字就扼杀了江澄的耐性,果然江澄临上班时,接过小曦臣递过来的公文包,义正言辞道,"蓝曦臣,你把昨晚的事给我交代清楚,不然我今天没法工作。"



——



蓝曦臣看着比自己大出八岁的江澄,在自己面前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只能无奈的摸了他的头,蓝曦臣不比江澄矮太多,但就这个举动,江澄就怔在了原地一动不动,"昨天晚上,你……阑尾炎手术,我在医院照顾你。"


江澄此时才注意到蓝曦臣眼下有些黑眼圈,但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暗自责怪自已,也回想起自己住院那次,是父母刚过世不久……那段阴暗的日子,若是没有蓝曦臣,可能是自己一直不愿面对的阴霾,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蓝曦臣,江澄得以释怀,更是宽容了酒驾的人,即便他明白,那场车祸中牺牲的是他再也无法挽救的最珍贵的人,但他还要好好活着,因为还有一个无比珍视他的人。


蓝曦臣突然问了一句,"现在身体好吗,工作会不会经常熬夜加班?"江澄看着少年,那个温柔的照顾他的少年,原来只是个17岁的孩子吗?


或许15岁的自己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他根本没有注意到为了他不断奔波的蓝曦臣瘦弱了一些,或许15岁的自己狂妄自大又敏感的要死,他也没有意识到蓝曦臣牺牲了出国留学的机会,明明已经在国外知名高中就读,一听到自己父母出事连夜坐飞机赶了回来……


原来那时候的蓝曦臣,只是一个17岁的孩子而已,那他是怎么去和律师交涉的呢,他又是怎么一个人在医院照顾阑尾炎做手术的自己,他又是怎么处理自己一摊子破事……当时那个烂到透顶的自己,浑身是刺,别说是一些亲戚,连医生老师都厌恶至极的自己,蓝曦臣却始终对自己温柔,明明他可以和别人一样坐视不管,明明蓝曦臣可以丢下他,但他一次也没有,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江澄回想起那段日子,他什么荒唐事都干尽了……在医院大哭大闹打了给父母验尸的医生,酗酒滋事在局子里关了一段日子,直接逃学,甚至想着提刀把酒驾的肇事人砍了,得了阑尾炎腹部疼痛到晕过去,连姐姐都、连姐姐生金凌都难产……也去了……


江澄觉得上天在和自己开玩笑吧,自己上辈子享了多大的福呢,这辈子才要这么惩罚自己,一个家人都没法保护……在江澄一度轻生的时候,阑尾炎一拖再拖也很严重了,蓝曦臣带着自己去做手术,冰冷的医院里,只有蓝曦臣一直不停的搓着自己冰凉的手,呵气,蓝曦臣一直和自己讲话,但那时的自己太混蛋了……


江澄终于看清了少年,此时的他本应该在医院守着做完手术还要傻逼轻生的自己,或许在别人看来,是自己想要沉进泥沼里,谁也救不了了,只会旁观着这孩子真可怜却没有一个施以援手,只有年幼而坚持的蓝曦臣,死死的拉住自己的手,江澄自问如果他和蓝曦臣的位置调换,自己能对蓝曦臣做到这个地步吗……


不能。


做手术的前后24小时都要输液维持身体营养,蓝曦臣寸步不离的守着自己,手术完要有排泄能力才能吃流食,蓝曦臣怕自己干傻事,愣是把他弟蓝忘机叫过来守着自己,他回去给自己煮粥,脊椎那插了根滞留针一晚上都不能躺,蓝曦臣守着自己一夜也没合眼,就怕自己乱动把滞留针弄坏了还要再插一次脊椎,自己疼一晚上,蓝曦臣就一直和自己说话转移注意力,输葡萄糖生理盐水营养液手术费住院费药费,在医院的那七天……少年才睡了多久……


江澄抱住眼前的少年,所有的傲娇都是江澄自以为是的自尊,他怎么才能配得上蓝曦臣对他的好……"蓝曦臣,对不起。"小曦臣一阵恍惚,反而轻轻的拍着江澄的背,"都过去了,没事的。"


为什么蓝曦臣还要反过来安慰自己,明明他在背后承受着一切,明明都是因为自己混蛋……"蓝曦臣,你知道为什么你今天醒来是和我睡在一起吗?"


小曦臣没想到江澄会提起这件事,虽然曦臣差不多想到了他们俩的关系,但毕竟17岁时的蓝曦臣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意识,只是对江澄懵懂的喜欢,不能放任他不管,但是像现在这样承担着彼此的责任真实的在一起,睡在同一个床上,对17岁的少年来说,就是另一码事了。


江澄反过身把蓝曦臣按在墙上,小曦臣诧异的看着江澄,被不由分说的吻住了,江澄细细的吻着他的鬓角,脸颊,唇边,额头相抵,蓝曦臣的反应并不强烈,只是大方的看着江澄笑了下,倒是把江澄看的害羞了,转而紧紧的抱着曦臣,在他怀里缩了缩,餍足的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道。



——



江澄今天上班的时候经常走神,合同上的签名都写成了蓝曦臣,开会的时候也一直发呆,不由地担心蓝曦臣在家做什么。


而蓝曦臣这边却迎来了一位小客人,蓝曦臣打开门的时候,看着十岁的水灵灵的小孩子,和江澄有几分相似的,牵了一条大型犬,小孩倒是皱起眉装成小大人做派,"你是谁,你怎么在我舅舅家?"


听小孩所言,就是江澄的侄子金凌了,原来现在的他已经十岁了啊,蓝曦臣正想着解释,却被小孩抢先了,"你是蓝曦臣的亲戚吧,你和他长得好像啊。"小孩似乎认定了自己只是蓝曦臣的亲戚而已,蓝曦臣也正巧不知该怎么和十岁的小孩子解释,索性将错就错。


小孩子现在住在金光瑶家里,但和江澄经常走动,金凌一进门就有些懊恼没有提前问好,而他舅舅不在家,江澄看着蓝曦臣问他,"蓝启仁那个老头……有没有为难曦臣舅舅……"小孩子显然是有些难以启齿的,一句话说的时断时续,"为难?"


"你不知道吗?曦臣舅舅不是因为和我舅舅结婚,所以和蓝老头闹得不愉快啊?"金凌突然有点急,看着蓝曦臣一阵嗔怪,怎么蓝曦臣的亲戚连这个都不知道。


小曦臣无奈的笑了下,原来金凌连带着自己也叫舅舅了,"应该,没事吧。"金凌还有点不服气,"那个协议书,也不是舅舅写的,是我让小叔帮我写的,蓝老头就因为这个又闹了一番。"


小曦臣没做声,在他这一年里也没少被蓝叔伯教训,但自己一次都没有听过,宁愿回去领罚也不能丢下江澄,金凌继续说,"我也不是非要曦臣舅舅签,就是……就是,曦臣舅舅太好了,万一有一天他不要我舅舅了,我舅舅就什么也没有了。"


"他不是还有你吗?"蓝曦臣暖声说着,看着金凌一脸纠结的样子,"不,你根本不知道,舅舅多害怕曦臣舅舅离开他,反正,反正和你说了你也不知道!"


金凌还在那小孩子脾性,这边"砰"的一声,仙子接着乱叫着跑了出来,显然是把书房"拆迁"了,金凌有些害怕,"怎么办,舅舅的书房,要是舅舅知道了会打断我的腿的!"


小曦臣握了握金凌的手,眼神示意没事的,继而去收拾残局,果然一整个书架都倒了,所幸书架和书都没有太大损坏,蓝曦臣收拾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大的铁盒,被书架压的有些变形了,打开后发现是若干张车票和机票,这些上面的地址,小曦臣都不知道,金凌过来看见了,"这是舅舅看去曦臣舅舅的票,你看这些飞机票,是曦臣舅舅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还有这些车票,是曦臣舅舅在外地工作的时候。"


金凌的小手划拉着这些票,小曦臣没有成年的记忆,自然不知道江澄去找过自己这么多次,"舅舅还留着这些票啊。"蓝曦臣转而好奇那个时候金凌应该很小,怎么会有这么深的记忆,金凌不以为意,"那是因为舅舅带我去的啊,去了好多次,舅舅可傻了,非要说是我吵着闹着要找曦臣舅舅,其实是舅舅想他了,还不肯说实话。"


蓝曦臣笑了笑,这倒真像是江澄的做派,收拾完了,曦臣又在盒底看到了一些杂乱的东西,有些是曦臣送给江澄的生日礼物、曦臣怕江澄冷给他自己的围巾,之后江澄一直没还他、甚至还有递给江澄的糖,江澄吃剩的糖纸……有些曦臣认得,有些不认得,又或者是根本记不清的琐碎物件,但想必都是自己送的吧……居然都留着。


"我就说,舅舅特别舍不得曦臣舅舅……"金凌吸了吸鼻子,曦臣笑了下,没说话。



——



江澄回来的时候,屋里的灯亮着,蓝曦臣备好饭菜等着他,进门后江澄过去抱了下蓝曦臣,曦臣还有点不习惯这么温顺的江澄,也反手抱住了,"今天在家做什么呢?"


"一整天都在想你,给你洗衣服、做饭,等你回来。"蓝曦臣一本正经的说着蹩脚的情话,偏偏江澄特别受用,蓝曦臣嬉笑几句,"怎么这么抱不够?"江澄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眼里泛潮,"没有,就是想抱抱你。"


睡觉时两人十指相扣,江澄摸着蓝曦臣长长的睫毛,"曦臣,你累吗?"


照顾我这么久,一定很累吧。


蓝曦臣凝视着江澄,近到两人的气息都交缠在一起,"一想到你还会对我笑,还会喜欢吃我做的饭菜,还会开心的牵着我,还会对我生气对我哭,还会像这样安稳的睡在一起,一点也不会觉得累。"


江澄沉稳的睡去,第二天清晨醒来,看着27岁的蓝曦臣亲吻着叫自己起床,一如往昔般温柔的脸庞,手指穿过江澄的头发,江澄在蓝曦臣怀里蹭了蹭,"蓝曦臣,今天不要去上班了。""嗯?"


然后蓝苏苏就被傲娇澄亲亲啦,之后蓝大把傲娇澄做的下不了床,但是傲娇澄今天还是超可爱鸭



.

评论 ( 14 )
热度 ( 118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塔肯纳的鲸骨☪️ | Powered by LOFTER